实践前沿

宝山区宣传思想工作学习交流会暨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会召开

来源: 上海志愿者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2-28

2月21日下午,宝山区召开宣传思想工作学习交流会暨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宝国出席会议。

胡宝国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召开的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上海市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落实中央和上海的相关工作部署,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在整合上下功夫,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整合各方力量资源,盘活存量、用好增量的指挥中心;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的服务中心;引导人们坚定自信、鼓舞斗志,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就的信仰中心。

会议指出,下一步全区要大力实施文明实践“传帮带”工程,通过传思想理论、帮群众需求、带文明风尚,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

一直以来,宝山区各单位对宣传思想工作非常重视,在抓好自身主责主业的同时,聚焦营造宝山“高水平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良好氛围,从理论舆论、网上网下、文明文化等多个方面推进工作,形成了良好格局。

会议要求下阶段,各相关部门一是要坚持安全为先、稳字当头,牢牢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底线;二是要预设精彩打造“代表作”,宣传好宝山的亮点工作,全面提升宣传工作的显示度和影响力;三是要比学赶超求突破,创新思维敢于“破圈”,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加强队伍建设,开创全区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会上,区公安分局、区教育局、月浦镇、罗泾镇、友谊路街道进行了交流发言。区委宣传部各分管领导部署2022年各条线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