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前沿

崇明区召开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会

来源: 上海志愿者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2-28

2月23日下午,崇明区委宣传部、区精神文明办召开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立俊,市文明办副主任郑英豪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邢健主持会议。

陈立俊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召开的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上海市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落实中央和上海的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明确最新要求、巩固试点成果、制定工作举措,坚持守正创新,凝心聚力谱写新时代文明实践崇明新篇章。

陈立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深刻认识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拓展融合,统筹推进,全力推动中心建设提质增效。要进一步优化机制,夯实基础,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拿出“奋力创造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新奇迹”的信心和决心,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善作善成,全力推动全区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郑英豪指出,2022年是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开局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主题主线、紧密围绕中心工作,按照中央和市委的工作部署,抓落实、见实效。崇明作为上海市首批试点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建设做到了全覆盖,在学习宣传创新理论、培育践行主流价值、创新开展文明创建、大力弘扬时代新风、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壮大志愿服务队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郑英豪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要进一步强化资源统筹,整合盘活现有资源,着力把各条块分散的资源整合起来。要进一步加大创新实践,着力设计推出接地气、聚人气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把对接群众需求和提高服务质量结合起来。深化拓展只有坚持从大局上着眼、在大局中推进,做到为中心工作助力,为全局发展添彩,才能不断开拓新局面、开辟新境界。

会上,长兴镇、区妇联作交流发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精神文明办主任袁文君对《崇明区关于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市、区领导为三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授牌,并启动2022年崇明区市民修身日历。

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党委宣传委员、各乡镇分中心工作人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