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前沿

最新!183万名实名注册志愿者信息纳入市信用平台

来源: 上海志愿者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7-22

根据《志愿服务条例》和《上海市志愿服务条例》的有关要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的精神,在市文明办和市发改委的推动下,上海已连续四年将志愿服务信息纳入市信用平台。

近期,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已将在上海志愿者网累计志愿服务时间大于50小时的183万名实名注册志愿者、2020年度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志愿者和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优秀志愿者信息纳入市信用平台。

查询个人志愿服务时间

1、登录上海志愿者网

(www.volunteer.sh.cn)

首页点击左上角“亲,请登录”,登录后点击右上角“志愿中心”,进入“我的首页”查看服务时间。


2、进入上海志愿者微信小程序

扫描上方二维码进入上海志愿者微信小程序,点击右下角“我的”进行登录即可查看您的信息。

如果还未成为实名注册志愿者的话,可通过上海志愿者网或“上海志愿者”小程序中点击“志愿者注册”,按要求填写相关资料进行申请,等待实名认证(3~5个工作日)通过后即可成为实名注册志愿者。如已经注册或刚注册没有服务时长,请报名参加志愿服务项目,活动的组织方会记录您的服务时长。

如何查询个人信用报告

1、访问信用上海网

(http://credit.fgw.sh.gov.cn)

点击信用服务-自然人在线查询。

2、下载“随申办市民云”APP。

进入“随申办”APP,在搜索栏输入“信用报告”进入查询页面。

点击“查询”按钮,进入“自然人公共信用信息查询报告”,并可保存报告到相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