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前沿

市文明办赴宝山挂点督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

来源: 宝山文明 发布时间:2021-04-29

4月28日下午,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处处长俞伟一行赴宝山开展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挂点督导。宝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李一红,区文明办副主任张步农陪同调研。

会前,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宝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座谈会上,区文明办介绍了宝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试点工作中具体举措、工作成效、特色亮点、难点建议等相关情况,市文明办督导组成员分别提出了专业指导意见。

俞伟表示,宝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完成市级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实体建设互动性强、系统建设功能完善,在前期市级评估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希望在今后工作中,注重机制建设,加强文明实践工作的人财物保障;注重层层抓落实,推动文明实践工作长效运行,全面落实六大任务,不断深化内涵建设;注重宣传推广,着力“两中心一平台”联动发展,依托上海志愿服务新媒体矩阵扩大区域文明实践工作社会影响力。同时,要挖掘培育特色阵地、示范中心、品牌项目和优秀团队,进一步讲好宝山文明实践故事。

李一红表示,本次挂点督导为宝山的文明实践工作发现了不足,找准了定位,明确了方向。在下一步工作中,宝山将注重做好三个结合,即把日常工作和宣传推广相结合,把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相结合,把实体建设和内涵提升相结合,不断激发文明实践的生命力,努力探索出一条具有宝山特色的文明实践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