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

龙腾万里贺新春 睦邻友好医家亲——“合理用药 共享健康”小区废弃药品回收箱推广发布会在长桥居民区举办

来源: 松江区岳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8

1月29日上午,岳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与长桥居民区党总支在长桥居委会联合开展“合理用药 共享健康”小区废弃药品回收箱推广发布会。

 

01.jpg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长桥居委会通过区域党建联盟的平台提出了有社区居民希望能建立方便市民的废弃药品回收渠道的“微心愿”,中心党支部接收了这个“微心愿”,并以“合理用药 共享健康”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为民服务活动。通过实地调研,中心党支部联合长桥居委会在云间名门小区垃圾房旁设置了专门的“市民废弃药品回收箱”。打那以后,平均每两周回收箱就会装满药品,这意外的“收获”不经让大家有些“惊喜”,于是就有了这场推广发布会,把“实事”的成效和经验分享给大家。

 

03.jpg

05.jpg

推广发布会在长桥居民区舞蹈队表演中开始,中西合璧的太极四步舞给发布会热场。长桥居委会王慧莉主任介绍:“当初,我们居委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有物业一起现场办公,讨论将回收箱设立在小区垃圾房旁,这是小区出入的必经之路,更贴近居民的生活习惯便于宣传推广。事实证明,现在我们平均每两周回收箱就要回收一次,回收箱不仅为过期药品提供了一个规范安全的处理途径,同时也倡导了居民合理用药、普及了环保理念。”

 

发布会上,中心家庭医生和药剂师为12家居民区代表发放了为每个居民区定制的“市民废弃药品回收箱”,讲解了废弃药品回收流程,实现了“废弃药品回收箱”向辖区居民区的全覆盖。

 

06.jpg

“龙腾万里贺新春”,中心党支部携医务团队还在发布会现场进行了八段锦表演、量血压、测血糖、口腔保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咨询等健康为民服务。

 

这次主题活动是中心党支部在主题教育活动中“一支部一实事”——“合理用药 共享健康” 服务项目的辐射和延伸。通过主题教育活动,促进支部建设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找准居民需求,由点到面把实事做实,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地体现“睦邻友好医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