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

拓宽道路、挖掘停车位……“微改造”让松江这个社区更有温度

来源: 上海松江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4-02-08

岳阳街道通波居民区党总支结合“四百”大走访,对社区空间进行“微改造”,提升小区整体人居环境品质,让居民从家门口看得见、摸得着的更新中感受幸福新生活。

01.jpg

道路扩宽“腾”空间,出行通畅又安全

 

“小区内部的路比较窄,会车时要非常注意,一不小心就会出现剐蹭。”因小区道路狭窄,通行成为居民的一件“堵心事”。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通波居民区党总支牵头召开居民议事会、“三位一体”会议,商讨并确定道路拓宽的可行性方案。最终对部分机动车道相应拓宽了1.5米,确保了通行安全。

 

02.png

巧用“边角地”,“挤”出停车位

 

近年来,老旧小区“停车难”已经成为普遍存在的问题。居民区党总支经过实地勘察,通过召开“三位一体”会议、业委会座谈会、征询居民意见等方式制定停车方案,最后决定将小区内一些小微地块、边角地进行改造,开辟新的停车位。

 

03.jpg

增添小凉亭,让居民“坐”享幸福

 

“有了这个亭子之后,我们可以坐在这里晒太阳、聊家常,很舒适。”看着新建的亭子,通乐小区的李阿姨感慨道。原来,在走访过程中,不少居民提出,小区里缺少了一个能够提供给老年人聊天休憩的场所。为此,居民区党总支联合居委会、业委会实地调研,将小区南边空地平整后增添了一座凉亭,为小区居民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公共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