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

修剪树枝、修补路面,松江这个居民区办好实事解民忧

来源: 上海松江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4-02-08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岳阳街道方舟园居民区党总支深入开展“一个支部一件实事”,充分了解居民实际困难,积极解决群众问题。

 

修剪倒伏树枝 ,“剪”除居民烦恼

方舟园辖区谷水苑等三个小区紧邻通波塘绿道,有居民反映,河岸绿化带的树木过高过密,影响住户采光。此外,还有一根倾斜的大树枝,眼看就要“触碰”到住宅窗户,让居民十分担忧。

 

方舟园居民区党总支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察看,并将情况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当天,凯胜园林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就赶到现场勘察,并制定修剪方案。经过专业人员悉心修剪,河岸树木恢复了整洁美观,附近居民也有了更明亮的居住环境。

 

 

01.jpg

(修剪前)

 

02.jpg

(修剪中)

 

03.jpg

(修剪后)

 

 

告别坑坑洼洼 为居民铺好“舒心路”

从荣乐中路进入方舟园三村的路段路面破损严重,居民出行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居民区党总支与岳阳街道社区发展办多次沟通协调,确定结合方舟园辖区道路路面修缮工程,一并将该路段进行修补。该工程于2023年9月竣工验收,大大提升了居民出行的安全系数。 

 

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