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佘山镇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8

图0.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比学赶超”浓厚学习氛围,11月28日下午,“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佘山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决赛)在佘北党群服务中心举行。镇党委书记李春东出席活动并致辞。党委副书记朱伟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周国锋,党委委员姚继干,党委委员陆有锋,党委委员、总工会主席朱慧出席活动。各居村、机关事业单位、直属公司党组织书记,“两新”党组织书记代表,进入决赛的11支参赛队、参赛选手代表等参加活动。

图1.jpg

李春东为本次活动致辞,并就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汲取思想伟力,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全镇上下要全面加强学习宣传贯彻,扎实做好宣传教育和培训,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的重要要求。二是坚持人民至上,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要时刻不忘“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始终坚持“五个必由之路”,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凝聚奋进力量。要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抓实抓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举措,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


突出“全”字,再掀比学赶超热潮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镇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面向全镇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活动。本次竞赛从11月16日拉开序幕,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史知识等,为基层准备了选择、填空、判断等700题题库,初赛由基层党组织各自组织开展,并推荐3名选手参赛。

图2.jpg

图3.jpg

11月23日,在翠鑫苑居民区党群服务站举办了复赛,共有来自全镇52个党组织、156名参赛队员参赛,不少队伍由党组织书记领队参与,还有不少退休党员的身影。复赛以闭卷考试进行,竞赛现场大家奋笔疾书,显示出了过硬的理论知识水平。经分数统计,卫家埭村党总支获得252分的最高分。


突出“活”字,增强学习教育实效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什么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什么是民族复兴的根基?”……活动现场,竞赛共分“分组必答”“团队抢答”“嘉宾互动”等环节进行,来自企事业、居村、“两新”组织党组织的11支队伍从复赛脱颖而出,33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现场答题。

图5.jpg

在分组必答环节,每支队伍依次作答,各代表队的选手们沉着冷静,对答如流,竞赛氛围逐渐“升温”。

图6.jpg

在团队抢答题环节,从10分判断题、到20分选择题、再到30分填空题,各参赛队积极抢答,拼手速、拼脑力、拼“智库”,大家都铆足干劲、你追我赶,争分夺秒、快速抢答,在最后关键阶段原先落后的队伍一路“追分”,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掌声,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图9.jpg

图10.jpg

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佘山家园居民区党总支连抢到8题的答题权,以总分240的成绩获得本次竞赛的第一名,奥德水联合支部、江秋新苑居民区党总支获得第二名,茗雅居民区党支部、卫家埭村党总支、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党支部获得第三名,月月舒党支部、月湖居民区党总支、河长办党支部、综合行政执法队党支部、天马居民区党总支获得优胜奖。

图11.jpg

图12.jpg

图13.jpg

图14.jpg


突出“实”字,锻造党员先锋队伍

图15.jpg

参赛选手和在场同志纷纷表示,此次比赛形式活泼、内容丰富,不仅拓展了二十大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更激发了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同志学习二十大的积极性和热情,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作用,也进一步提升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