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

“坐享”美好!它们已经成为松江街头的亮丽风景,你注意到了吗?

来源: 上海松江 发布时间:2022-11-25

一张公共座椅饱含一座城市的人文关怀和温度。记者从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获悉,今年截至目前,松江已新建改造557处休憩座椅、30处社会共享座椅,各种材质、不同设计风格的公共座椅不断在松江的大街小巷、公园广场涌现。

 

01.jpg

在荣乐小区东侧绿地内,以秋叶为主题的长椅格外吸引眼球。记者看到,该处休憩座椅沿着蜿蜒曲折的园路延展,造型好似波浪,椅面上绘制了各色植物图案,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我们经常会过来散步、晒太阳,这里的座椅造型设计很漂亮,逛累了可以随时坐下来休息,很方便。”居民赵女士说道。

 

02.jpg

据悉,为深入打造“街区可漫步,城市有温度”的美丽松江,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以公共空间休憩座椅优化提升工作作为城市品质提升的重要内容之一,结合美丽街区建设,指导各街镇在重点商业街区、公园绿地等公共区域打造一批形式多样,美观实用的休憩座椅。

 

03.jpg

目前,岳阳街道华亭老街,九里亭街道亭知路,洞泾镇同乐广场等区域的公共座椅优化提升效果明显。“这些座椅既能融合周边建筑特色、彰显城市人文内涵,同时又兼备安全舒适、经久耐用的性能,将公共空间与品质生活融于一体,为来往市民提供温馨、舒适的休憩空间。”区绿化市容局市容景观科负责人冯骏介绍。

04.jpg

 

区绿化市容局在新建和优化休憩座椅的同时,针对商业广场、步行街等区域,鼓励沿街商户、商铺与社会共享座椅,将外摆位空间向市民免费开放增加座椅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