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

场地改造、步道上新……这些变化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幸福健康

来源: 松江区岳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5

近年来,动迁小区、商品化居住小区不断建成,市民生活品质提高,居住地的生活配套、周边环境愈发受到关注。活力四射的广场、老少皆宜的健身步道……感受城市的脉动与活力,就要看看这些“热气腾腾”的健身场所。近日来,很多家庭都能感受到一份惬意,居住在松江区岳阳街道的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正在提升。

01.jpg

02.jpg

旧貌换新颜,休闲好去处

“现在我们休闲健身有好去处了!”小区健身广场时下已成为市民休闲的每日打卡地。位于天汇佳园中心广场内的健身场地,由于健身设施安装在草地上,每当雨天之后,地面泥泞不堪,不仅存在安全隐患,也影响了居民的体验感。

在今年第一次市、区人大代表集中联系选区活动中,区人大代表积极听取居民意见后,经多方协调,从细处入手、从小处着眼,积极推动健身场地微改造项目的实施。在此次微改造项目中,街道对天汇佳园的健身广场地面进行平整、硬化,铺设具有缓冲、防滑功能的软底塑胶。日前改造工程已结束,健身广场旧貌换新颜,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据悉,2019年起,街道陆续对小塔前、西新苑、河畔雅苑等健身点的地面进行提级改造,升级后的健身点不仅颜值上让人眼前一亮,而且兼具了保护性功能,大大提升了居民健身时的安全性。

03.jpg

04.jpg

健身点“体检”完成,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健身点是市民健身锻炼的“好帮手”,多分布在社区、绿地和公园附近,使用频率较高,也容易出现损坏。为确保市民健身锻炼安全、舒心,岳阳街道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对辖区69处健身点逐一进行检查,发现不少器材出现了零件缺失、螺丝松动等损坏现象,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便立即着手安排专人维修。“每天在这里锻炼的人很多,健身器材的使用频率也很高,现在有人来检查维修,让我们的安全得到了保障,更加放心小孩子来玩了。”在维修人员的修复下,这些“受伤”的健身好帮手重新恢复原貌。

为了广大居民能更好地健身锻炼、增强体魄,岳阳街道将继续定期对辖区健身设施及器材进行检修,确保每件健身设施处于正常使用状态。同时,各居委会也相应做好消杀工作,为居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健康锻炼环境。

05.jpg

06.jpg

健身步道上新,“跑向”健康幸福

休闲健身空间的提升改造,不仅仅是在升级城乡人居环境、造就群众健康体魄,让群众健身更加便利,更是成为居民迈向美好生活的“快速通道”。

11月初,菜花泾樟馨家园健身步道、马路桥荣景苑健身步道上新!菜花泾樟馨家园健身步道位于樟馨家园内居委会门前,全长约200米,宽1.8米。马路桥荣景苑健身步道位于荣景苑A区小花园,全长约170米,宽1.2米。蜿蜒其中的红色健身步道为居民们提供了更多锻炼选择。步道两旁还增添了休闲长椅,原本为了方便休息随意摆放在两旁的桌椅、杂物被清理干净,鲜明的颜色对比,更为社区增添了耳目一新的视觉体验。与此同时,相比原来的石板路,健身步道更具有防滑性能,充分保障市民健身的舒适与安全,让居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充分享受健身之乐。

建居民身边的场地,增加举步可就的体育健身设施,绿化覆盖率逐年增加,让生活在岳阳的居民体会到了“人在城中、城在画中”的感觉,也让越来越多的人动了起来、笑了起来,生活更加有滋有味、热气腾腾。截至2022年,岳阳街道共有健身苑点69个,健身步道11条。岳阳街道将继续把服务群众健身的“最后一米”延伸到百姓家门口,让居民“跑向”健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