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

“跑腿员”“配送员”“分拣员”……这群中山人带着城市的温度,奔跑在“疫”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5


“阿姨,这是您的药,您记得按时吃!”当方西居委会小金和小唐将赵阿姨的常用药交到她手里的时候,阿姨非常激动:“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我家里一粒药都没有了,急死我了,现在又出不去。”“没事的,有什么需要,您尽管说,我们一定会尽力的。”说完,他们两个又急匆匆地去了下一户。

为了帮助社区居民解决“配药难”问题,方西居委会的小金和小唐组成了配药小分队,畅通线上线下接单信息,每天整理汇总配药需求,核对居民社保卡、病例卡、药名以及联系方式,还要备注是否可以替换相同效果的药,部分药是否在指定医院配,然后一一登记。等配完药,核对好信息,将配好的药送到居民手中,他们才松口气。有些药可能需要跑好几家医院才能配到,最多的时候,小分队一天之内帮助社区72户居民配药。加上,方西辖区多数老旧小区,没有电梯,取卡送药来回两趟都得一户户爬楼,小分队基本上每天从早上8点开始跑起,到晚上9点多才能结束。“一到晚上就感觉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但是想到自己的付出是有意义的,就觉得挺值的”小唐说。

像这样的“跑腿”小分队,几乎每个社区都有,他们每天来回奔波,希望自己的一点累可以换来居民的一份安心。

为了尽力保障社区生活物资有序供应,居委会直接联系保供单位或者根据街道下发的团购套餐,分级分类发布团购信息供有需求的居民接龙,最终汇总到“团长”手中,由居委会统一采购、配送。

13日晚,当看到载着530份蔬菜的车辆驶到小区门口的时候,“杨团长”又是兴奋又是担忧:“雨太大了,这么多蔬菜,今天必须配送完,放到明天就怕坏了,而且居民也都等着呢!”就这样,居委会、物业等社区工作人员,冒着雨分拣蔬菜,核对购买信息,最终,连夜挨家挨户将蔬菜送到了居民家中。

各个社区都在上演“我的团长我的团”,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志愿者们都化身“配送员”。

“爱心物资礼包到了!”功能区管委会里传出一阵叫唤声。看着一辆辆载满物资的车辆驶入,工作人员们有序的卸货、分拣、配送。“我们都是熟练工了,最近几个片区管委会都在忙着分配爱心礼包,这也已经是好几趟了。”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不多一会,整个大厅里已经堆满了物资,工作人员根据前期排摸的人员信息开始分类分拣,再由专门人员挨家挨户送货上门。据了解,所有的爱心物资都由政府部门采购或企业捐赠,由街道统一统筹安排,除了配送到居民住宅小区外,各管委会还需要分发至类位宅、商圈等各类场所,帮助广大市民共渡难关。“从分拣到配送完,所有人员要一刻不停,我们这边好几个小伙子都几天几夜没好好合眼了,但没有一个‘逃兵’!”

配药、买菜、送货……

这些平时未曾留意的小事

此刻却成为了居民的“急难愁”

身边的他们化身“大白”

守护着这个家园

为每一个你带来温暖

 

微信图片_202204152057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