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

中山在“疫”线丨“哪里有需要,我就在哪里!” 中山一位小区物业经理这么说……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7

3月26日,全市开展抗原筛查工作。当天上午,方塔物业站经理陈东鹰接到了居委会通知要求从下午1点开始对小区所有出入口进行临时封闭,只进不出。她赶紧安排人员进行封门,准备好防疫物资,对各岗位人员工作布置,在封闭期间一定要守好各门岗,禁止任何人员出小区。抗原检测当天发现了异常情况,方东小区即刻被全封闭起来。

“哪里有需要 我就在哪里”

图片从方东小区出现封控楼道开始,陈东鹰和同事们已经持续高强度工作状态20多天,维持小区秩序、挨家挨户收垃圾、协助医护做核酸、送物资和药品等等,只要能干的活儿她都干了。她不是医护,却承担着一样的风险,只要居民有需要就不停止,一天下来能休息时,往往已经是凌晨一两点了,整个人都憔悴了。她还自我调侃说,“反正穿着大白,也看不见啊,没事。”

小区里的楼道陆续封了好几个,封控楼道的消杀工作量增加,危险等级也上升了很多。小区居民要保证足不出户,但这对于一个以老年人为主的小区而言,实在太难了。只能每天不断地提醒居民,不要在小区里遛弯,要回到家里去,这些话陈东鹰每天都要重复好几百遍,嗓子眼都冒火了。为了做好个人防护,每天要穿着大白防护服十几个小时,面罩上的水珠都模糊了视线,一天下来衣服都湿透了,高强度的工作让陈东鹰想想就委屈,红了眼睛。累了倦了哭一下,第二天她依然早早地爬起来开始工作。4月1日,公司安排了物业部周锋、彭振荣2名得力干将支援方东小区,从此他们承包起了小区楼道的主要消杀工作。陈东鹰的心里踏实多了,公司也尽可能地给她最大的支持。

用双脚丈量的最后一百米

4月5日,没有迎来预期的解封。小区居民开始了团购,当物资陆续抵达,居民们很开心终于可以收到生活物资,而陈东鹰看着满地的物资心又揪了起来,从分拣、理货、核对信息送到居民手中,这最后的100米每一步都很艰难,拖着小区里仅有的一辆平板车挨家挨户送物资。封控楼道的物资,还需要挨个爬楼送到居民家门口,每天爬楼梯搬物资、送快递、送药等等,一天下来拿杯子喝水,手都是在发抖,下个楼梯都会脚软。就是这样,他们依然没有抱怨一句,每天靠着4、5个小时的睡眠支撑起十几个小时高强度的工作量。

4月12日,“三区”划分的公告出来了,方塔一村、二村被划定为了封控区,而紧邻的方塔三村被划定为了防范区,这三个村都是紧挨着的,平时进出入口都是同一个。这可把陈东鹰给愁坏了,上报了居委会、请示了领导,连夜在方塔一村、二村与三村之间拉起了警戒线,用篮筐临时围档筑起了一面封锁墙。

图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没有从天而降的超人,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我们坚信,寒冷的冬天已经过去,温暖的春天已经到来,疫情的春天也会马上到来。当前,上海疫情形势依旧严峻,茸盛物业全体员工将与大家齐心协力,以不灭的工作热情和信念担当,和大家一起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守护大家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