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

这里的零星公房做了个“大扫除”,面貌焕然一新

来源: 松江区岳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8

文明始于心,创建在于行。为持续改善住宅小区环境秩序,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马路桥居民区近期对人民南路51弄零星公房区域开展了环境综合治理行动。

 

本次治理行动由茸城资产公司牵头,在街道城运中心、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岳阳派出所、马路桥居委会的联合整治下,共计清理各类垃圾及堆物约7.5吨,清理后的现场焕然一新。

 

01.jpg

静态管理期间,人民南路51弄零星公房区域因卡车无法进入,导致各类堆物难以被正常清运。本次治理行动前,为保证整治效果并保障居民财产安全,茸城资产公司提前一周便在居民区贴出整治告知书,敦促居民及时清理个人物品。

 

05.jpg

清理前

06.jpg

清理后

 

整治过程中,工作人员对车棚、楼道及其他公共区域的堆物、废旧车辆以及楼道出口处建筑垃圾进行集中清理,解决小区环境卫生问题的同时也进一步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针对侵占公共区域堆物占道等问题,居委会工作人员采取柔性劝导方式,积极引导居民自行清理,取得良好效果。

 

03.jpg

清理前

04.jpg

清理后

 

下一步,马路桥居委会将继续立足社区实际,持续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营造宜居生活环境,切实提高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