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

超暖!这些感谢背后的抗“疫”故事

来源: 松江区岳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8

近期,“七彩岳阳”微信号后台收到了一则特殊的留言:“我想通过您们向凤凰新村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致以我们的谢意,我们也是小区的志愿者,疫情无情人有情,待疫散花开之时,我们会去居委会登门感谢。”留言背后是什么样的故事让这位读者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一则留言 疫情无情人有情

5月中旬,家住岳阳街道凤凰小区的85岁高龄老人突感不适,由于是独居在家,急坏了他的儿子黄先生,也就是那则微信后台留言的作者。黄先生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拨通了居委会电话,接起电话的恰好是居民区党总支副书记、居委会主任唐艳,她马上和工作人员上门查看情况,并贴心的为老人准备了晚餐。第二天,老人的身体状况仍然没有好转,黄先生和居委会商量后,当机立断,送老人就医。那天下着滂沱大雨,黄先生来到凤凰小区门口接老人,远远就看到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在门岗处等待,顿时湿润了眼眶。老人经医院诊治之后,目前身体已无恙。黄先生抑制不住感激之情,留言感谢。

 

一面锦旗 特殊关爱暖人心

疫情期间,一些老年人,特别是独居和使用智能手机有困难的老人遇到了生活难题。但往往碍于面子或不想给邻里添麻烦,他们宁愿默默忍受也不会主动求助。家住荣景苑小区的高龄独居的陆鼎兴老夫妇就曾遭遇这种不便。实行静态管理的开头半个月里,物资普遍不充裕,陆鼎兴老夫妇发现家里的米所剩无几,邻居得知后要匀一些给他们,考虑到邻居储粮也不多,老两口婉拒了。儿子想要网购大米,由于快递阻滞,一时也无法送达。老两口正一筹莫展,没料想这时马路桥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马春燕提着大米、鸡蛋和帮忙代买的蔬菜水果上门了。“绿叶菜趁新鲜尽快吃,大米8斤这段时间应急应该够了,还有什么需要尽管说”。看着送来的“及时雨”,老人感激不尽,“我们居委会同志常常看望我,关心我的身体和生活状况,这次更是雪中送炭。”前两天老伴提议给居委会送面锦旗,锦旗上写什么呢?老两口琢磨了很久,最后两人一致选定这一句:疫情无情人有情,关爱老人胜亲人。

 

01.jpg

▲陆鼎兴送的锦旗

02.jpg

▲居民给马路桥居委会送锦旗

03.jpg

▲居民给马路桥居委会送锦旗

 

 

急人所急一枝一叶总关情

封控下,社区里的老人作为特殊人群,健康状况和日常生活如何得到保障,牵动着居委会干部们的心,其中最为关切的就是老人的就医配药问题。凤凰居委会从4月6日,建立了一支由6名志愿者组成配药组,小区静态管理期间,累计为有基础性疾病的小区居民配药达1500余次。这支配药组风雨无阻奔波在岳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松江区中心医院的药房,一次次为居民送上急需的药品,解决了燃眉之急。

 

04.jpg

同样急居民所急的,还有荣乐、醉白池、通波、高乐等居委会干部们,一封封感谢信表达的是居民最真挚的致敬。一位高乐居民来信:本人不幸身患肿瘤疾病,但非常庆幸住在高乐小区。疫情期间2次埋管清晰和验血,每一次外出就诊,高乐居委会干部们都给予了极大的关怀与帮助;家住通波小区居民王先生手写了一封长长的感谢信:居委会干部将抗疫物资按户分配,少说也有百千家,分拣工作量大,他们不辞辛苦,把蔬菜等物品分拣装袋,一家不漏,真正是一枝一叶总关情。

 

05.jpg

▲居民给凤凰新村居委会的锦旗与感谢信

07.jpg

▲居民给九峰居委会送锦旗

08.jpg

▲龙潭全体居民送给物业公司的锦旗

09.jpg

▲高乐

10.png

▲荣乐

11.jpg

▲醉白池

 

一封封感谢信,

一面面锦旗,

是肯定、更是动力,

一句句感人的话语,

温暖着每一位居委会工作人员。

“战疫”总有一天会结束,

但这份关爱和信任会继续传递,

一路感恩有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