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

运动更安全!松江这里的69处健身点完成“体检”

来源: 松江区岳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8

“前几天有人来检查健身器材,今天就修好了,又可以安心锻炼了。”近日,市民李阿姨来到人乐小区健身点时发现器材已维修完毕。原来,为确保市民健身锻炼安全、舒心,自6月1日起,岳阳街道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对辖区69处健身点的健身器材逐一进行检修维护,相关“体检”工作现已完成。

 

01.jpg

“很多健身器材久未使用,6月初,我们第一时间启动了69处健身点的健身器材检修维护工作。”岳阳街道文化体育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经过一番摸排检查后,工作人员发现其中不少器材出现了零件缺失、螺丝松动等破损情况,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街道文体中心随即安排专人维修。

 

02.jpg

03.jpg

“例如这台健骑机的凳面破损比较严重,于是我们更换了凳面零件。”工作人员介绍,破损情况通常为螺丝松动、上肢牵引器拉绳丢失、椭圆机轴承损坏等,其中上肢牵引器拉绳丢失的情况最常见。经过半个月的维修,24处健身点存在隐患的28件健身器材已全部维修完毕。

 

街道文化体育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小松,健身点多分布在社区、绿地和公园附近,是市民健身锻炼的“好帮手”。检修完成后,目前各个点位的健身设施均处于正常使用状态,而居委会也做好了消杀工作,保障市民在健康安全的环境下愉快锻炼。

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