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

生活照、证件照一应俱全,这位居民为小区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子女无偿拍照

来源: 松江区岳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8

六一前夕,在岳阳街道北九峰小区的一处小花园里,小朋友们穿着精心搭配的新装,在居民孙新峰的指点下摆好造型,拍照留影。两个多月的居家生活即将结束,居民孙新峰无偿摄影,为社区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的子女留住特殊时期的一段回忆。

01.jpg

5月31日下午3时许,在忙完了当天的核酸采样工作后,北九峰小区的不少志愿者和医护人员领着自家孩子陆续来到小花园。小朋友们精心打扮,依次上前拍照,天真烂漫的生活照、升学用的证件照,一应俱全。

02.jpg

“我们夫妻俩都是教育工作者,居家防疫的日子即将告一段落,我们想用相机为孩子们留下美好的回忆。”孙新峰的爱人陆爱萍告诉记者,居家防疫的日子里,志愿者们和医护人员在外面奔忙付出,而留守在家的孩子们也分担和包容了很多。正在忙着为幼儿园组织线上六一活动的同时,她和孙新峰便想到了利用摄影特长为孩子们做点事。

03.jpg

“根据每家不同的需求,我打算为每个小朋友拍摄一组,共计三张照片。”孙新峰介绍,近两个月以来,外面照相馆也不开门,正赶上幼升小、小升初的小朋友们一时间找不到地方拍摄证件照,自己的摄影专长刚好可以派上用场。拍摄现场,夫妻两人一人负责登记,一人指导拍照,先后为30名小朋友拍摄了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