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

手绘“战袍”送“大白”爸爸妈妈,这场活动暖心有爱

来源: 松江区岳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31

“我画的是‘大白’,也是我的妈妈。”“我想画打倒病毒的内容,大家一起加油!”“我想给妈妈写句话……”日前,家住松江区岳阳街道西新桥社区的6名小朋友拿着手中的彩笔,在防护服上画画。他们将想和做志愿者的爸爸妈妈们说的话画成了一幅幅生动的图案,好让他们穿着这一件件温暖又特别的“战袍”投入到社区防疫工作中去。

 

01.jpg

“我的妈妈是一名志愿者,每天和叔叔阿姨们一样很早就出门了。他们有时候穿着‘大白’,有时候穿着‘小蓝’,虽然看不清楚样子,但我知道妈妈就在他们中间。”顾思妍小朋友告诉记者,她画的是一个“大白”,想把祝福画在防护服上,为志愿者们加油打气。在爱好绘画的志愿者可可老师的帮助下,几名小朋友为一件件素白的防护服添上了独一无二的图案和色彩。

01.jpg

 

“这几名小朋友的爸爸妈妈大多是志愿者,听说他们想用画画来表达心声,我们也感觉很暖心。”西新桥社区工作人员范燕莉介绍,得知孩子们的愿望后,他们设法创造条件,在提前做好消杀、严格落实个人防护的基础上,邀请孩子们来到现场,在志愿者将要穿戴的防护服上作画。“这件事很有意义,对于志愿者们来说也是一个小惊喜。”范燕莉表示。

 

创作完成后,孩子们拿着作品合影留念,并将作品亲手送给正在开展志愿服务的父母和叔叔阿姨们。“平时也没怎么见他画画,就算要画也是坦克、战舰,没想到这次他给我画的是爱心和花朵,真的很意外也很开心!”穿上绘有花朵的防护服,志愿者李兰香直言暖心又感动。

 

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