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

岳阳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坚守“疫”线,全力抗疫

来源: 松江区岳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14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岳阳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紧急动员、全员到岗、迅速行动、严格措施,全面启动应急状态应对疫情防范处置工作。

 

执法队部变临时核酸检测点,

打响“闪电战”。

 

01.jpg

03.jpg

3月11日下午,岳阳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接到通知,把队部改为临时检测点,一场核酸检测“闪电战”正式打响。

14:00

西林北路周边单位工作人员已经在执法队队部门口有序排好队伍,社区卫生医院医生护士就位,城管执法队员、特保队员就位,

15:00

临时核酸检测临时采样点的工作正式拉开了序幕。队伍虽延绵好几百米,但通过现场医护和城管志愿者的疏导工作,市民采样登记进展顺利,队伍整体移动速度较快。

17:00

临时核酸检测点仅用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完成全部采样任务,岳阳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配合街道打了一场核酸检测“闪电战”!

 

05.jpg

深入社区一线,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网

 

“请大家提前准备好核酸检测二维码,保持安全距离。”面对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岳阳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闻令而动、支援社区,全力以赴保障岳阳街道核酸检测工作。岳阳辖区老旧小区较多,不少社区老年人不会使用手机扫码注册,执法队志愿者们一边帮忙操作手机,一边引导他们采样。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执法队全力增援街道26个社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作为、听从街道、社区安排,为隔离居民配送物资、检测场地布置工作、门口执勤备案等志愿工作,发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优良作风,用实干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网。

 

6.jpg

应急小分队,全天候待命出击

 

在岳阳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党支部的组织下,“岳争先”青年突击队青年党员同志转变身份,不变责任,就地组建“疫情防控应急小分队”,全天候待命出击。应急小分队由6名青年党员组成,面对疫情,他们主动请战,奔赴在队部、社区医院、街道办事处及疫情防控隔离点,完成设备物资的运送,检测医护人员的接送等突发事件的全面应对工作,勇当防疫战士,构筑起一道防控疫情的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