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

岳阳街道举行第十届运动会健身气功比赛

来源: 松江区岳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30

11月6日上午,岳阳街道在松江剧场举行第十届运动会健身气功比赛。来自岳阳街道17个社区的代表队两两对决、切磋技艺。经过激烈角逐,戴家浜居委会最终拔得头筹。

 

01.jpg

健身气功包括八段锦、五禽戏等传统健身项目,刚柔并济、动静结合,十分适合社区居民进行有氧健身锻炼。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代表队由5至6名队员组成,队员们身着统一的练功服,动作不疾不徐、舒展自然,展现了良好的运动功底。

 

“以前大家都不太了解健身气功,我们就主动走进社区,给居民们介绍健身气功项目的原理和好处,并带着他们一起练,渐渐地和大家打成了一片,大家就都了解、喜欢上了这项运动。”岳阳街道健身气功团队负责人李静介绍,为了在各个社区推广这项运动,岳阳街道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培训、表演及竞赛活动。

 

02.jpg

经过多年努力,岳阳街道的健身气功运动发展也越来越好。作为岳阳街道“一街一品”的重点项目,岳阳街道健身气功代表队近年来多次在区级、市级竞赛取得佳绩。在不久前结束的2021年上海市社区健康运动会健身气功总决赛上,岳阳街道代表队从全市21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