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

中山街道:“护好钱袋子 全民反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9

继“小心诈蛋”反诈微网剧线上线下热播,以及首场线下巡回宣传活动获得良好反响后,3月25日下午,松江公安正式启动“护好钱袋子 全民反诈骗”2021年巡回宣传活动,现场请来了150余名企业财会人员,并通过在线直播同步放送到各村居委会,松江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中山街道、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组相关领导出席。据悉,这是上海松江警方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与群众面对面”“我是基层宣传员”等主题实践活动中的有力举措。

据了解,“护好钱袋子 全民反诈骗”巡回宣传活动坚持用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电网诈案件防范宣传理念,邀请计一彪等沪上知名喜剧演员为观众做精彩展演,现场不时传来阵阵笑声和掌声。活动中,中山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向全体观众细致分析了辖区内电网诈案件的规律特点,并针对性地做了提醒。松江公安民警自编自排自演的反诈小品《我的野蛮男友》,惟妙惟肖地还原了网络交友“杀猪盘”骗局。警方还首次推出原创反诈MV《擦亮你的眼》,以动人的旋律,逐个盘点各类常见的诈骗套路。据悉,这些都是警方紧紧依托全警实战大练兵,不断提升公安机关电网诈精宣、普宣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防范宣传作品质量的劳动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松江公安反诈中心正式启用仪式,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也标志着松江公安一体化协作、精准化打击治理电网诈等百姓深恶痛绝违法犯罪的新格局正在逐渐成形。

警方表示,公安机关将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牢固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紧紧围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提升,深化平安建设,广泛开展警社协作,通过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微信图片_202111301350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