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

泗泾镇:泗泾镇参加松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和青年志愿服务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9

      为了进一步提升泗泾镇社区志愿服务水平,不断拓展文明实践工作的新路径、新方向、新角度,真正让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质增效。7月28日下午泗泾镇组织分中心专职人员和负责社区志愿工作条线的工作人员参加由松江区志愿者协会主办、九里亭街道承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和青年志愿服务培训会。

       培训现场,授课老师首先介绍了我国和其他国家社区治理的特点和区别。用生动鲜明的对比,突出我国由政府主导的社区治理的科学性和制度的优越性。在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我国的社区志愿者不畏风险,逆向而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其次,授课老师详细讲述了社会治理体系的三维权力机构:体制内精英、体制外精英和社区群众相辅相成的关系。社区归根结底就是人的集合,只有让社区群众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中来,才会达到治理效益更优的成果。最后,老师和培训人员共同探讨了青年志愿服务在社区治理中发挥的作用,提出为什么青年人和老年人在社区参加志愿者的比例不平衡的问题以及如何调动青年人参加志愿服务的积极性。

       本次活动,授课老师通过讲理论、举实例、勤互动的方式让在场的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工作特点和青年志愿服务的发展模式,大家纷纷表示此类培训让自己受益匪浅,并希望以后有机会多多参加志愿服务培训,用专业的知识来为今后的工作添砖加瓦。

泗泾镇社区志愿服务中心

2021年7月28日

99132647816270934528694f9eebda0.jpg

d1625c946bb3aec60550479f741345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