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

泗泾镇:用精细的技能描绘美丽的植物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8

      7月23日上午,温馨欢快的暑期活动又在叶星活动室开展了,这次的主题是“创意仙人掌”亲子创意手绘体验活动,社区内的小朋友在亲属的陪伴下齐聚一堂,用自己的手掌画出了大小、形态不一的仙人掌球。

      活动开始,先由授课老师向孩子们介绍相关知识点,让小朋友们了解仙人掌的结构特征、生长习性,知道仙人掌生活在干燥炎热的沙漠里,最喜欢的就是热辣的太阳,浑身的刺是他们盔甲;随后,询问小朋友们仙人掌在大家脑海中的形象是怎么样的,有没有养过仙人掌等情况。接下来,小朋友们就开始发挥出自己的绘画技能啦,只见大家纷纷按照老师的提示拿出自己的小手在白纸上摆好造型,然后沿着小手的线条描绘仙人掌的轮廓,接着在下方加上一个大花盆,再给仙人掌身上画上一根根刺,最后,按照自己的喜好填充相应的颜色,有深深的绿色,也有浅浅的绿色,有五彩的花盆,也有亮闪闪的太阳等等。一时间跟孩子们手掌一样大小的仙人掌就诞生了,大家互相展示着自己的作品,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本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小朋友对身边绿色植物的兴趣,丰富了小朋友们对仙人掌各种形态的认识,同时也让家长们了解到孩子们学习、绘画的工具可以源于自身。接下来,社区还将定期为辖区小孩子开展创意课堂,开拓孩子们的视野,调动孩子们的想象力,丰富他们的生活,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