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

泗泾镇:手机“掌上行” 幸福伴你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8

       由松江区泗泾镇成人教育学院牵头,结合松江区第四中学高中部暑期学生社会实践,为泗泾镇各个社区带来了五场题为“万名老人‘掌上行’手机培训课程”,于2021年7月28日早8:30正式在韵意四村居委会二楼多功能厅开班啦!

      信息化时代的来临,加之数字化创新的变革,网上购物、扫码买单、快捷打车、短视频、主播带货、腾讯会议等等网络化的生活使我们感到更方便更时尚,但是对于部分中老年人却恰恰相反,快速变化的新生事物使他们无法一下子就能接受,感觉与时代脱轨,造成了很多心理压力和生活不便,由于家中子女长期繁忙于工作,没有时间手把手传授,故韵意四村居委会早在一个月前就通知社区中老年居民们积极参与此次“掌上行”手机培训课程。

      培训现场由松江区第四中学高中部的学生代表为社区老年学员讲话,由十多位学生代表参与手把手传授的指导,为社区老年学员下载安装闲鱼、腾讯会议、抖音、随申办、支付宝等软件,纷纷尝试着智能手机中各种各样的软件给生活带来的便捷,每位志愿者学生代表一对二,甚至一对三的教学,细心讲解、耐心指导、重复演示、积极热情,而社区老年学员们认真得用纸笔记录下来,纷纷还说回去要做好课后功课,明天小老师们会抽查的,整个培训课程在欢声笑语的气氛中顺利进行,“今天的课程真得超级实用,我们平日里都不敢点来点去,就怕孩子们说我们把钱给人家骗了,回去好好做功课,明天再来向小老师们请教。”

       此次手机培训课程是万名老人“掌上行”的开学第一课,后期的课程还会教给老人们更多的内容,让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充分享受到方面快捷的信息化服务、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美满更精彩。

韵意四村居委会    

2021年7月28日 

图片5.png

图片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