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上海市新阶层志愿服务团长宁分团成立

来源: 上海长宁 发布时间:2024-03-20

为进一步推动“八五”普法项目进校园,以海关特色法治文化助推法治宣传教育建设,充分发挥新阶层人士优势作用,3月19日下午,“国门小卫士”普法项目进校园启动仪式暨上海市新阶层志愿服务团长宁分团成立仪式在娄山中学举行。

201.jpg

活动发布并启动了“国门小卫士”普法项目。据了解,为打造“更实用、更生动、更有趣”的普法新平台,此项目将结合海关执法场景,把爱国主义教育、科普教育、职业教育融入法治宣传,以脱口秀、情景剧、木偶剧等形式开展“国门小卫士”一日营、开学第一课等主题活动,让法治宣传走进家庭、走进社会,凝聚起“国家安全、你我共享”的法治同心圆。

202.jpg

活动中,上海市新阶层人士志愿服务团为长宁分团授旗,长宁分团首批律师小分队受颁聘书。随后,上海市延安初级中学、上海市西延安中学、上海市西郊学校、上海市娄山中学、长宁区开元小学5所学校与上海市新阶层志愿服务团长宁分团共同签约。现场,上海市新阶层人士志愿服务团向长宁捐赠了“少年急救官”公益包,将通过加强校社合作,发挥新阶层人士的专业服务,为学生提供更丰富的学习资源与社会支持。

203.jpg

仪式后,来自上海市新阶层志愿服务团长宁分团的律师代表围绕中国海关进出口总体形势、进出口监管及“国门小卫士”职责三方面开展了普法讲座;同时,上海市新阶层志愿服务团文艺分团还带来了文艺节目展演。

“希望上海市新阶层志愿服务团长宁分团结合青少年的特点和需求,不断创新志愿服务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助力学生们获得法治体验、增强法治认知、提升法治素养。”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丰告诉记者,长宁分团将与市区多家部门联手共同合作,通过整合各方资源,不断擦亮活动品牌,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