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在华漕丨开展315维权知识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5

为增强广大居民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传递健康、文明、理性的消费观念,3月14日上午,华漕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携手美邻苑居委邀请上海大沧海新闵律师事务所顾佳怡律师开展315维权知识为主题的普法知识讲座。

315维权知识讲座 (1).jpg

活动中,顾律师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解析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内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又通过自身经办的案件,向居民们讲述购物过程中的风险点、如何有效识别以及如何有效维护合法权益,与居民们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在正规大平台购物,切勿私自交易;要在平台上支付,切勿私自转账,更要警惕验证码;退换货要及时。同时就网络诈骗事宜,向居民们进行了普法,让居民们也能够享受快乐购物!

315维权知识讲座 (3).jpg

此次活动得到了辖区居民的赞许,提高了广大居民的依法维权的意识,引导社区居民理性消费、增强消费信心、提升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