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在马桥】马桥镇开展“三家·四德”讲座《吃出“家”的味道》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31

      2023年3月29日上午,马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联合同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民主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荷巷桥金氏义庄展览馆开展文明实践重点项目“三家·四德”系列主题讲座——吃出“家”的味道,讲座邀请了浦江书院老师高子珊主讲,同心村、民主村村民参加。

图片1.jpg

      课上,高老师从家是什么、家的味道等展开了授课,民以食为天,中华民族是一个讲究吃的民族,千百年来对美食的追求形成了中国独有的吃文化。二十四节气不仅是指导农业生产的“圣经”,也是指导人们养生、保健的密宝,高老师针对二十四节气列举了多种养生保健菜谱供村民们参考。另外的通过简单上口的口诀让大家对吃文化进行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最后老师通过“和谐”二字对课堂进行了结尾,和谐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最高境界。

      高老师诙谐幽默的互动授课让村民们再一次回顾了家的味道,只有家和才能万事兴,纷纷表示这样的课堂非常有意义,不仅给大家有聚在一起的机会,更能够学习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