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

培育践行主流价值|创建进行时丨这个街道攻坚千余平方米存量违建

来源: 上海徐汇 发布时间:2022-12-02

    田林街道钦州北路有一处违法建筑,位于68号地块的主通道旁。据了解,该处最初的规划用途为车棚,但却被扩建成为一栋二层的砖混结构建筑。由于管理不善,导致该处人员宿舍、杂货店、足浴店混杂,不仅影响市容环境,还存在潜在的公共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221202165501.jpg

微信图片_20221202165542.jpg

日前,田林街道在区拆违办的支持下,坚持“啃硬骨头”,不断“消库存”,于近期顺利完成该地处1132平方米违法建筑的拆除工作。据统计,自10月以来,街道已陆续拆除该地块违建近两千平方米。


微信图片_20221202165545.jpg

钦州北路68号地块南临市六医院住院部、北临蒲汇塘河道,土地使用权分别为某集体企业和某国营转制企业所有。多年以来,经营业态以快捷酒店、规模化租赁、临时公寓等业态为主,存在违法搭建、环境脏乱、租住人员密集等城区管理顽症。


为有效破解难题,田林街道管理办和综合行政执法队首先从土地使用权人入手,秉承“以拆促发展”的理念,共谋未来发展蓝图,最终协商达成代为帮助拆除违法建筑的方案。随后,街道组织安排综合行政执法队配合土地使用权人共同做好清退预案,并于国庆节前张贴宣传公告,利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妥善促成所有租客和商户完成搬离。11月初,拆违施工单位顺利进场,并按照文明施工要求于近期完成该幢违法建筑的整体拆除。

微信图片_20221202165548.png

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环境相融共生,是田林街道开展城区环境治理的努力奋斗目标。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会围绕“建设新徐汇、再造新徐汇”,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单位对钦州北路68号地块进行园区整体改造提升,并与建设中的蒲汇塘景观步道二期项目接轨,打造美好生活新地标,让周边工作、生活的居民群众有更愉悦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