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

【百年初心路,文明实践行】先进典型 助力提升园区财务软实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3

11月23日,芷江西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携手九三学社静安区委,前往快易名商静安科技中心开展 “经营者必备的财务思维和工具” 科学普及暨初心守护人系列专题讲座。活动邀请“初心守护人”静安区政协教科体卫专委会副主任、静安区科协常委、工信部中小企业志愿服务专家陈爱国为园区白领授课。

f301aa793b247827de7733e3d66ff68.jpg

307f51760b3b449208c09caecd541544_.jpg

bde7b7c67c12c65058f8e1d1f7444a52_.jpg

活动现场,陈爱国围绕宏观经济政策走势、投资如何看财务报表、政府扶持与企业财务表现之间的关系以及企业经营者如何依据财务数据做决策等内容做了精妙的解析与阐述。并引用投资实践中一些典型案例与白领频繁互动,针对困惑问题现场逐个解决。

学员们认真听讲,纷纷表示这次讲座既有基础理论,又有实务操作细节,通过学习交流能更深入了解相关政策,同时也坚定了规范、科学处理财务问题的决心。上海驹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田总表示:“思维方式的改变,让财务工作者尝试着站在经营者的立场考虑与分析问题,对财务总监这一工作的职责如现金流管理、风险控制、战略规划等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她也希望能有更多机会听取专家讲座,开拓视野,提升技能。”会后同专家对财务思维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科普讲座,在提升经营者必备的财务思维的同时,也加深了行业内的交流,为辖区中企业的财务管理者搭建了线下交流的平台,让辖区优质社会化服务资源更有效地服务于企业的发展。

62ec5148a9154e3daa821c1bb6b4517e_.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