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

行车更安全、行人更舒适!这条主要道路综合整治进行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5

微信图片_20220812170515.jpg

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确保道路通行安全,消除道路病害隐患,近期,徐汇区建管委组织对长桥街道的主要道路之一罗香路进行大修综合整治。

微信图片_20220812170520.jpg

炎热的三伏天里,徐汇市政养护工作者迎来了严峻“烤”验。下午三点,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道路两侧的侧平石进行翻排作业,做好现场维护,为后续的施工打下基础。

“我们白天在保证道路通行的情况下,进行有限范围的、不妨碍交通的侧平石翻排准备工作。其实这条路主要的工作任务都是集中在夜间施工的,为了规避交通的高峰期。”徐汇区市政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220812170522.jpg

记者从市政管理中心获悉,罗香路全长约840米,宽度24米,连接老沪闵路与龙川路,是长桥地区居民的出行要道,承载长桥片区繁重的交通出行任务。多年使用下来,车行道沥青砼路面已存在网裂、纵横缝、沉陷等多种病害,人行道也出现了多处不同程度的破损,严重影响市民使用和观感。

微信图片_20220812170525.jpg

“这条路的车子和行人很多,是长桥街道最主要的一条街,有些地方已经坑坑洼洼了,现在看到道路已经在修了,确实不错。只要路修好,我们走路也方便了,车子也方便了,老百姓主要追求一个安全的环境。”居民陈老伯告诉记者。

据了解,本次道路改造工程内容包括车行道沥青混凝土面层铣刨加罩、局部翻挖新建,人行道面层全线翻排、局部翻挖新建,进口坡翻建、侧平石翻排、排水管道修复,并同步实施无障碍设施、交通标志标线、安全设施等附属设施整治。

微信图片_20220812170527.jpg

区市政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为了给老百姓打造一个舒适、整洁、安全的通行环境,市政管理中心采用了多种方式来保证施工工艺和质量。

“罗香路的人行道经过这么多年的运营,随着时间的流逝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老化,并且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居民对出行体验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这次改造工程中,我们要将人行道面砖改为铺装400×400的大方砖,这样居民出行走起来会更加舒服。”

微信图片_20220812170529.jpg

目前,罗香路道路整治工程已正式开工建设,建成后将显著提升长桥片区道路容貌,同时为居民出行提供交通便利。


“罗香路是长桥街道中环以南地区的一条中心道路,随着区域的经济发展,特别是轨道交通15号线罗秀路站的开通,这条道路愈加显得重要。我们也利用暑假交通压力比较小的时机,争取在9月30日整体完工。同时我们也在整体排摸徐汇区的道路状况,为我们美丽家园、美丽街区的建设打下市政设施的基础。”区市政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微信图片_20220812170532.jpg

微信图片_20220812170532.jpg

微信图片_20220812170534.jpg

三伏天里,市政道路的施工队员们不惧热浪,将汗水挥洒在道路养护一线,正是因为他们的付出,才让城市道路设施保持“健康”,给市民的出行安全提供保障。在高温中他们工作的身影,是这座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