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来长宁“恰”咖啡啦!“2022长宁咖啡文化节”启幕

来源: 上海长宁 发布时间:2022-08-15

8月15日,“啡同寻长 咖位等宁”2022年长宁咖啡文化节将拉开帷幕。“宝藏咖啡”“星空咖啡”“移动咖啡”“咖啡戏剧”“咖啡集市”……这些与咖啡有关的精彩都将在长宁汇聚,还有精美独特的咖啡文创礼盒等你来拿哦!

长宁区有600余家咖啡店,它们融在树影斑驳的马路边、融在可阅读的建筑中、融在苏河映照的霞光里、融在海派生活方式里,既是人文、历史、海派的观察和体验空间,也是社区文化的鲜活符号。

2022年长宁咖啡文化节由中共长宁区委宣传部、长宁区文化和旅游局、长宁区商务委主办,长宁区文化和旅游管理事务中心承办,上海乐酷青年创意公益发展中心协办,并得到了春秋旅游以及长宁各大商圈、文旅新空间、街区、社会组织的支持,将共同营造“咖啡文化节”氛围,把人文、时尚、潮流等各种文化个性有机结合,构建包含文化、艺术、旅游、消费等丰富要素的文化场景,相信喜爱咖啡文化的朋友一定能在长宁找到属于自己中意的“咖位”。

501.jpg

宝藏咖啡

“宝藏咖啡”主题活动包含了“长宁十大宝藏咖啡馆”和“长宁十大宝藏咖啡达人”评选活动,鼓励长宁区内咖啡馆及广大市民群众主动投稿,参与评选。

获评“十大宝藏咖啡馆”后,相关咖啡馆将于现场领取“长宁十大宝藏咖啡馆”铭牌(或直接寄出),并在长宁咖啡文化节活动平台进行宣传推介。

“十大宝藏咖啡达人”有机会受邀参加咖啡节的特色活动,并获得长宁咖啡文化节特色文创礼包一套。

8月15日,我们将发布“长宁区宝藏咖啡馆征集令”,期待大家参与哦!

征集时间:8月15日-9月10日

移动咖啡

咖啡文化节期间,由春秋旅游打造的双层咖啡巴士将与市民朋友们见面。届时,大家可以通过预约的方式参与,感受不一样的巴士海派风情。喝咖啡也能微旅行,喝咖啡也能看上海、游长宁!

活动时间:9月下旬-10月(具体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调整,请关注“上海长宁”“上海长宁文旅”微信公众号发布)

星空咖啡

看着星星、吹着晚风“恰”咖啡是种什么样的体验?“星空咖啡”主题活动将与长宁商圈合作,开展包括帐篷咖啡、音乐演出、露营、咖啡推介展示及体验等多项活动,让市民游客在感受咖啡文化魅力的同时享受休闲放松的生活。

活动时间:9月中下旬-10月上旬(具体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调整,请关注“上海长宁”“上海长宁文旅”微信公众号发布)

咖啡戏剧

咖啡文化节期间,将邀请时尚老克勒,在上生·新所为大家带来“爱情咖啡”主题的分享。与此同时,还会继续推出第二届“咖啡戏剧节”,不仅可以拍照打卡,还能喝着咖啡看戏剧,让咖啡文化以更沉浸的方式呈现!

活动时间:10月上旬(具体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调整,请关注“上海长宁”“上海长宁文旅”微信公众号发布)

咖啡集市

咖啡文化节,怎能没有热闹的咖啡集市?

2022年长宁咖啡文化节期间,长宁的艺术场馆、商圈、文化空间将会有不同类型的咖啡集市(具体信息请关注“上海长宁”“上海长宁文旅”微信公众号)。集市商家可以在此展示、出售咖啡商品、咖啡工艺、咖啡“周边”等,让长宁的大街小巷飘满咖啡香。

活动时间:9月中下旬-10月上旬(具体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调整,请关注“上海长宁”“上海长宁文旅”微信公众号发布)

除了以上活动,本届长宁咖啡文化节期间,还将开展多项精彩、有趣的特色咖啡文化活动,欢迎你来打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