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习宣传理论政策|徐汇区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30

0.jpg

6月29日下午,徐汇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在漕河泾开发区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区委书记曹立强,区委副书记、区长钟晓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华,区政协主席黄冲,区委副书记沈权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0 (3).jpg

钟晓咏主持会议。沈权传达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徐汇区委原书记茅明贵、漕开发总公司原常务副总经理陈青洲、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胡金波、区科委作交流发言。现场播放了《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工作片,并为20家企业颁授抗疫捐赠证书。

0 (2).jpg

曹立强代表区委向老领导、老同志和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致以节日祝贺,并指出,本次“七一”座谈会是在经历“大上海保卫战”考验洗礼的特殊背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特殊时间、习近平总书记曾亲自调研的特殊地点召开,具有特殊的重大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凝心聚力、顽强拼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建设新徐汇、再造新徐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0 (1).jpg

精神所聚、就是底气所在

面对突如其来、空前严峻复杂的奥密克戎疫情,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万众一心、守望相助,打赢了“大上海保卫战”。实践充分证明,党的领导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要从大战大考中汲取丰厚的精神滋养和强大的前行力量,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重整行装再出发,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使命所召、就是担当所在

全区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从讲党性的高度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讲情怀的高度践行人民城市理念,从讲大局的高度把握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目标任务,建设新徐汇、再造新徐汇,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思想准备和组织准备。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以加倍的努力和超常的举措迎头赶上,推动经济尽快企稳回升,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要创造高品质生活,在保就业、保底线民生基础上,把更多财力投向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群众最关心的领域。要实现高效能治理,针对社会治理的短板弱项,深入分析、研究对策、抓紧整改,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整体效能。

党旗所指、就是力量所在

要奋力打造“新时代党建新高地”,加强党的建设,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建设新徐汇、再造新徐汇”的强大效能。要当好引导群众的“领路人”,学习领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组织好各项基层宣传教育活动,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当好组织群众的“带头人”,做强“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区”,抓好基层党建“头雁”,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要当好服务群众的“知心人”,多从群众“急难愁盼”出发,带着儿女之心、儿女之情,多做让群众受益的事。

曹立强强调,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奋斗新征程,应对新挑战,党员干部要在承压中干得实、在逆境中站得稳、在挑战中闯得开、在诱惑中守得正,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徐汇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