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集中“充电”!这个“云课堂”干货满满、耳目一新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30

为促进广大干部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政策、把准发展新动向,提升做好招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激发招商活力,加快构建“招大商、大招商、招好商”新格局,练塘镇精心组织开展全员招商实务培训系列活动。6月28日上午,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了首场“云培训”,各村居两委班子全体成员在线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630141155.jpg

培训会上,首先由镇经发办负责人解读了《练塘镇关于进一步加强全镇全员招商工作的试行意见》。明确要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项全局性、战略性、长期性工作来抓。在今后一段时期内,要通过全镇上下持之以恒的不懈努力,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本次培训邀请上海太阳岛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委员、副总经理沈东和钱芹授课。他们重点围绕税务登记、企业注册、财政扶持比例等内容进行讲解,并就什么是招商、招什么、怎么招等问题进行答疑。培训中详细阐述了我镇当前经济形势、招商优惠政策、产业发展布局以及招商重点和方向,向大家传授了新形势下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方法技巧,并对近期招商工作给出了宝贵建议。

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当前全镇经济亟待复苏状态下,组织这样一场培训会有必要、很及时。通过培训,广大村居干部对招商引资工作有了新的认知和见解,纷纷表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影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招商引资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将培训成果转化为招商战果,持续优化招商引资方法、创新招商引资模式的必行之策,转变思想、充电蓄能、认真谋划,找方法、找出路,分秒必争推进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练塘经济发展添加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