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

【文明实践】四川北路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四川北路街道组织开展文明创建工作社区网格长专题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8


为切实加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治理,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做到创文为民、创文靠民、创文惠民。日前,四川北路街道文明办(创建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组织全体社区网格的网格长举行文明创建工作专题培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文明办主任苏丽出席培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208141506.jpg


   社区党建办负责人、文明办(创建办)副主任洪琦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中关于住宅小区、背街小巷、志愿服务等方面的主要内容和创建标准,系统解读了氛围营造、公益广告、楼道管理、文明养宠、消防安全、垃圾清运、环境守护、阵地管理、车辆停放、志愿服务活动等10个方面的工作要点、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对当前在文明创建中存在的楼道堆物、乱停放车辆、乱扔垃圾、飞线充电等问题,从加强管控、系统整治、强化教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工作指导。

 

微信图片_20211208141506.jpg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文明办(创建办)主任苏丽指出:一是家底仍要摸清。对照标准进一步排查、梳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正视问题、直面问题,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力量需要保证。要合理布局、科学安排,坚持党建引领,切实整合好机关联络员、社区综合管理执法队伍和区级机关三进青年的力量,组织动员好社区志愿者,发挥好业委会、物业企业的作用,形成工作的合力。三是难点还要攻坚。针对楼道堆物、垃圾乱堆放、飞线充电、僵尸车等不文明现象,要排出工作计划表,实行销项管理、闭环管理,攻坚克难、善作善成、久久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