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

徐汇创业指导专家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8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在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近日,徐汇区人社局以“弘扬志愿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徐汇创业指导专家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在南岸创新中心成功举办。现场以“微创新苗"私董会,为第八届创业梦之星16强创业者,香草创业者贺建栋提供指导,来自徐汇区创业指导专家、徐汇优秀创业者代表共同参与,活动由专家罗轶麟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206174740.jpg

微信图片_20211206174745.jpg

微信图片_20211206174752.jpg


创业者贺建栋表示创业这几年发展较顺利,年销售额百万,但在发展商出现瓶颈,“找人难”、“仓储难”、“专利难保护”,专业对口大学生不愿意“走进乡村”,香草属于小众产品,需求量无法满足仓储要求;同时,通过这几年的研发,目前贺建栋的香草已经有了种类上的突破,但这导致他的产品正被大批量复制,专利无法得到保护,在他看来,这三个是阻碍他发展的三个核心原因。


微信图片_20211206174748.jpg


针对招人难与仓储难,来自专家黄寒和创业者陈孝勇表示招人难是任何行业存在的困境,解决招人首先要想清楚你要招技术类的,还是愿意下田的人,想清楚,然后换个思维,跳出原有路径去找人,或许能开辟出新路径。农产品的仓储核心不是“储”,而是“销”,仓储只是一个过渡,因此提高销售量是化解仓储难的核心,而对于专利问题,身为律师的专家陈琼珂则表示,任何行业都存在专利侵权,盗版等问题,销售与品牌化是破解专利被复制的重要手段,当然专利申请与保护依旧很重要。


专家朱琪则表示要破解以上问题,首先要想清楚,你是谁,你在干什么,你卖的是什么?你是卖香草“产品”,还是卖香草“品牌”,你是要做产业链的事,还是要做生产者的事?现场朱琪用多个案例来告诉贺建栋定位的重要性。经过2个多小时的深度探讨,贺建栋表示,通过此次的交流,获得了许多好的建议,接下来将会沉淀自己,踏下扎实的每一步。私董会后,几位专家对贺建栋的困惑做了进一步的一对一指导。


微信图片_20211206174802.jpg


结合徐汇创业者的发展困境,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还将有针对性的开展一对一咨询、专家指导、私董会等不同形式服务,助力徐汇创业者更高质量创业。


微信图片_202112061748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