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奉贤区南桥镇】厚植爱党情怀 赓续精神血脉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8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充分发挥文明实践三级阵地作用,凝聚志愿服务力量,延伸党史学习教育触角,积极构建统筹融合、立体高效的宣教服务阵地,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一、“会场+现场”,深耕党史教育主阵地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深入基层一线,积极开展“百年党史照初心”文明实践主题活动。通过社区学校、睦邻课堂间、微家等会场载体,以党员带群众、大手拉小手等传帮带精神,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在全镇营造学党史、感党恩、忆思德的浓厚学习氛围。同时,为做到党员学习一个不落,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南桥镇通过“寄到人”的方式,为常年在外的流动党员送去学习资料,确保党员“不漏学”;还组建了多支“送教上门志愿队”通过“送到家”的方式,为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开展现场“一对一微党课”,确保党员“不掉队”。

微信图片_20211208143400.jpg

二、“沉浸+移动”,创新党史教育新阵地

因地制宜,在忆红居、红旗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尚贤苑、好人公园等主题公园上,面向全镇市民提供沉浸式参观学习活动。并在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泛推行集思想政治教育、志愿服务、自治管理于一体的“移动小宣车”,建立文明实践“移动驿站”。通过创新阵地,打造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最强一公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最实一公里”、培养时代新人和弘扬时代新风的“最新一公里”进一步推动党史教育文明实践之风吹遍千家万户。

小粉车.png

三、“线上+线下”,弘扬党史教育正能力

统筹融媒体资源,依托“美丽南桥”微信公众号开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打造“口袋里”的学堂,让市民通过手机就能在云端上参与党史学习,汲取奋进之力、涵养为民情怀。还梳理了区域内红色资源,制成贤美南桥红色地图,开展“寻红溯源”党史学习打卡活动,让红色资源转化为党史学习的生动教材。同时,为知行合一践党史,将“文明实践”阵地下沉,创新开展“南风市集”新时代文明实践月月行活动,每月一主题,带着党史教育、志愿服务、宣传思想、文艺节目等丰富多样的服务项目,深入到社区广场、田间地头、企业工厂,让更多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暖心服务。

微信图片_20211208143355.jpg

   百年党史征程浩荡,百年荣光初心如磐。南桥镇将一如既往地把新时代文明实践链接到党的思想宣传工作中来、链接到群众日常生活中去,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