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

走进群众中间,切实解决实际困难 曹立强带队开展“满意在徐汇、服务在基层”联系服务群众走访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8

12月6日下午,区委书记曹立强带领区党代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和律师代表组团来到交大新村居民区开展“满意在徐汇、服务在基层”联系服务群众走访活动。曹立强与基层党员、居委代表开展座谈,面对面倾听居民心声,帮助居民们解决身边难题。曹立强说,察民情、听民声、知民意、解民忧、暖民心,这是我们工作的头等大事,今天来到大家的身边,就是要解决好大家关心期盼的民生难题,提供更好的服务,不断增强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640-1.webp


交大新村居民区辖区内,小区类型既有高档商品房,又有老式公房、动迁房以及上海交大教职员工系统房,居民对生活的诉求也各有不同。曹立强与交大新村居民区居民代表、党员志愿者代表、物业代表、业委会代表们亲切交流,关于居民提出的社区食堂升级、旧住房更新改造等意见建议,曹立强边听边记,不时插话同代表们深入互动,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曹立强说,大家关心的社区食堂升级问题,正是徐汇最近“15分钟社区生活圈修补计划”其中的一项。社区食堂、文体活动、卫生服务、助浴服务等都是居民群众特别是老年居民生活的刚需。接下来,我们将按照人口分布、服务半径,把每个街道划分成若干个片区,全区总共30-40个片区,每个片区建设1家“邻里汇”。配齐社区食堂、社区卫生服务点、社区文体、社区助浴,打造市民大舞台、市民大讲堂、市民议事厅。同步推进小区加装电梯和适老化改造,努力实现老人不出片区能养老,各年龄段人群都能在片区里享受优质的生活服务。关于旧住房改造问题,徐汇正在全面部署推进全区的“三旧”变“三新”(让老旧住房换新颜、老旧小区穿新衣、老旧小区居民过上新生活)老旧小区再提升工作。我们将下大力气推进旧住房更新改造,结合老旧房屋修缮,统筹推进小区雨污混接改造、生命通道整治、绿化品质提升、加装电梯工作等,改善居民居住环境。相信有区委、区政府的不懈努力,有人民群众的支持配合,上下同心一定能把这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办成办好。


曹立强表示,走访团队还将把大家的意见建议带回去,协调好街道和相关条线部门,分析问题、多方协商、找到解决方案,及时向居民朋友做好解释沟通,有力推进整改落实。全区上下齐心把社区建设得更加美好,让大家的日子过得更有滋味。


活动中,走访团队成员还集中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介绍了本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情况。


(文字:区委办、刘坤,记者:刘坤,图片:朱亮,“上海徐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