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

主播读“四史”|学“四史”,守初心,诵读“声”入人心——嘉兴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四史”学习教育线上诵读(六十三)

来源: 嘉兴佳话 发布时间:2021-03-05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嘉兴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以“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促提升”为主题,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线上诵读活动。由机关干部,共建单位,教育小区,社区志愿者等各岗位党员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个板块分别选取一本具有代表性的书籍,通过诵读的形式向社区党员、居民呈现一个更加鲜活的历史,同时通过聆听感受“四史”的魅力,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305152533.png


本期诵读者:黄莉,女,共青团员,嘉兴路街道青年志愿者,虹口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部员。

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行使原监所检察科、社区检察科相关职能。负责对法院、公安及看守所、社区矫正等机关执行刑罚活动的监督,对刑事判决、裁定执行、羁押和办案期限的监督以及执行中罪犯再犯罪案件的审查逮捕、公诉等。

今天为大家诵读的书目是

马克思的20个瞬间》之

自古英雄出少年

《马克思的20个瞬间》是以青年人的视角来解读马克思的生平与思想。选取了马克思一生中的20个经典“瞬间”,细致刻画了他在某个特定时间点,所经历和思考的事物;同时,启人心智:马克思的经历和思考对当代中国的年轻人有哪些启示?本书所呈现出的马克思,不仅仅是那个高高在上、深谙理论、学术渊博的伟人,而且更像是我们信得过的大朋友,他那平易近人、接地气的一面。这是一部“青年人写给青年人看的青春版马克思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