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

“新时尚”变成“好习惯”,我们陪您温故知新

来源: 虹口北外滩 发布时间:2021-03-05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3月3日上午,北外滩城管中队携手市容所,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的精神,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让“新时尚”变成“好习惯”。

随着北外滩开发建设的大力推进,不少经营商选择入驻北外滩,沿街商铺更新换代。为落实生活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强化分类意识,城管、市容和社服各司其职,从宣传、检查多维度切入,对设置分类容器、分类投放和分类标识查漏补缺,优化北外滩营商环境。



“老板,茶叶属于湿垃圾,你在销售的过程中记得提醒下顾客。”


“口服液药瓶属于有害垃圾,可不是干垃圾”


“口腔医院作为医疗机构,要格外注意医疗废弃物和生活垃圾的分类投放,避免传播细菌”


在茶叶店、药房以及口腔医院等特殊门店,执法队员将宣传资料发放到商铺店员的手中,结合实际情况,面对面普及分类知识,解释相关法律。同时,针对垃圾分类标识掉色、脱落等情况,及时协助商家黏贴好新的分类标识,劝导不规范投放行为,补齐短板。


宣传现场

执法人员指导商家运用 “垃圾分类查询”等小程序,提供分类处理的参考标准,在实际操作层面提高分类能力,引导好店主养成正确投放生活垃圾的良好习惯,提升投放准确率。


微信截图_20210305160153.png

微信截图_20210305160204.png

微信截图_20210305160214.png微信截图_20210305160224.png

“你们这么一宣传,真是给我们传了经、送了宝”商户接过宣传手册感激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