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

扩大售票区、新装电梯……1号线上海南站站“悄悄在改变”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7

申通地铁集团说,为配合15号线开通,1号线上海南站新站厅自12月21日起启用,新站厅不仅安装了新型门式闸机,提高大件行李乘客的过闸速度,因改造关闭2年的6号口也重新恢复通行,配置自动扶梯2台、无障碍直升电梯2台。

扩大售票区,进站更顺畅


微信图片_20210126161041.jpg

原有的4/5号口设置成了地铁进站口,铁路到达乘客可便捷地由4/5号口进入地铁车站,改造后不仅拓宽了售票区,还将老式的三杆转动闸机全部替换成了新式的门式闸机,乘客快速购票后,可以无感通过闸机,换乘1/3/15号线,乘坐轨道交通回到温暖的家;在进站闸机边,车站还设置了团队等候区,进一步改善团队乘客购票体验。

新装电扶梯,上下无障碍


微信图片_20210126161051.jpg

新建的6号口配置自动扶梯2台、无障碍直升电梯2台,弥补了原1号线出入口因受结构限制无法安装电梯给乘客造成的不便,乘客可直接到达同层面的铁路上海南站北1、北2进站口,避免了拉着行李上下楼梯的不便。

顺时针换乘,安全有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126161054.jpg

同时,顺时针的客流流线避免了1/3/15号线三线换乘客流以及进出站客流在站厅对冲的风险,确保乘客乘车安全。

全方位指引,适应新变化


微信图片_20210126161056.jpg

为让乘客尽快适应1号线上海南站的新变化,车站在沿途增加了指引导向,加强站内广播,并增派人员引导,全心全意为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