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

C位出道,血性出征,青年“三进”闪耀虹口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7

为进一步做实、做深青年“三进”——进物业、进业委会、进小区工作,总结先进经验,推动项目共建,不断强化青年先锋的示范引领和带动激活作用,加强青年“三进”品牌效应,提升青年在社区的认同度和归属感,激发社区青春活力。1月20日下午,虹口青年“三进?共享汇”主题沙龙活动在白玉兰青年中心举办。


团区委书记梁丽娜、区社会工作党委副书记金昳丽、团区委挂职副书记李志明、区房管局物业管理科科长王志国出席,市、区青年业委会委员联谊会成员葛悦、杨镜仟、洪小萍、杨易,青春顾问团代表,以及来自8个街道的团工委负责人、房管办青年骨干、居民区青年书记、主任、群团社工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化青年“三进”工作,团区委书记梁丽娜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青年“三进”的重要意义,知道为什么要做;二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团建推动,让青年“三进”制度化、体系化推进;三是要凝聚工作合力,挖掘一批青年“三进”典型,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全面提升青年参与社区治理的实效。
团区委挂职副书记李志明介绍虹口区青年“三进”工作进展情况和下阶段谋划。

经验分享




青年“三进”工作在过去的一年中通过搭建平台、项目运作、典型培育等举措,在广大青年群体中产生了一批先进典型,在创新推进中形成了一批特色亮点,突显了共建共治的成效。会上,江湾、曲阳、嘉兴街道团工委负责人围绕机制化、项目化推进分享了经验做法。


由川北、凉城、北外滩街道推荐的建工集团微更新项目团队、业委会执行秘书、佳灵杰物业青年代表分享了他们在小区综合治理主战场、最前线的一个个生动实践。

广中、凉城、北外滩街道团工委与青春顾问团成员签署了项目对接协议,将围绕物业管理咨询、社区工程审价和社区微更新等内容通过项目合作的方式,共同实施、落地一批社区治理服务项目,让青年“三进”落到实处、惠及民生。

市青年业委会委员联谊会成员、新梅共和城小区业委会主任葛悦作主旨演讲,分享了如何依托“三驾马车”,发挥青年志愿者和青年业主之力,规范组建小区业委会、有序开展物业公司更换选聘、解决小区停车难等方面的实际案例。


交流环节

在交流环节,与会青年们围绕小区停车方案如何落实、业委会如何监督物业、如何处理好业委会工作与日常生活工作的冲突问题、如何约束业委会不作为行为等社区治理的难点症结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分享经验,互相学习。

接下来,虹口青年“三进”工作将通过建立常态长效机制,推动青年“三进”做实走深;项目化推进青年参与社区治理,搭建青春建功舞台;巩固提升成果,全力备战青年“三进”全区推进会,让青年“三进”成为助推社区更加美好的孵化器,引领更多有激情、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人积极参与社区治理,真正实现“社区因青年而活跃、青年因社区而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