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新风尚| 青溪子女同吃“国庆面”,齐祝国泰民安!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0

中国自古就有庆寿时吃长寿面的风俗

图的是吉利、长长久久、一帆风顺

在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

不少青村民众自发做起国庆面

邀亲朋友邻共同品尝

致敬祖国 祝福祖国

祝愿我们伟大祖国

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工农村



9月30号上午,值此喜迎国庆、中秋双节之际,工农村邀请近30位党员群众志愿者欢聚一堂,吃上一碗“国庆面”,同庆祖国华诞,齐祝国泰民安。当天中午11点,"为祖国庆生、吃国庆面”活动正式开始。一碗碗热腾腾的“国庆面”陆续上桌,受邀前来吃面的志愿者们,都有点迫不及待了。煮面大厨还在面中添加了色香味俱全的浇头:大排和青菜。吃面是表达,祝福才是心意,吃完面后,大家又为祖国生日送上祝福语和与国旗合影。通过吃一碗国庆面,为祖国庆生,送上真挚祝福。


岳和村

           

10月1日一早,岳和村邀请村里的志愿者们参加“为祖国庆生·吃国庆面”活动,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并一起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中国人历来有吃长寿面的习俗,用吃面来庆祝生日,寄托对未来的美好祝愿。在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吃上一碗寓意美好的国庆面也是为新中国庆生。当一碗碗热气腾腾的“国庆面”端上来时,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能够吃到一碗这样寓意美好的面,能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来,十分自豪,希望祖国越来越美好,老百姓的日子也越来越美好。


桃园村

9月30日,桃园村开展“为祖国庆生·吃国庆面”活动,邀请参加过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们一同观看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照片与视频,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并一起为祖国庆生,共同祈愿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一碗碗热气腾腾的“国庆面”端上饭桌,齐声唱起《歌唱祖国》,希望用这种温暖而热情的方式庆祝即将到来的"双节",向祖国献上国泰民安的祝福。同时,向志愿者们倡导从文明用餐开始,从点滴做起,培养勤俭习惯,为绿色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元通村

正值国庆、中秋双节,元通村开展“为祖国庆生 吃国庆面”活动,各色时蔬,五彩斑斓,巾帼志愿者们将美好的祝愿融入生日面的创意摆盘,表达对祖国的深情热爱和取得成就的赞颂!随后志愿者们将面条送给90岁独居老人,送上节日关爱,祝愿老人健康长寿,继续见证祖国繁荣昌盛!


金王村

正值中秋节、国庆节来临之际,9月29日上午、下午,金家阿哥和王家阿妹分别来到金王村两个睦邻点内,与村内老人一同开展“迎中秋 庆国庆”活动。一起话风俗、玩游戏、品月饼,两场活动温馨、热闹,最后为“祖国庆生·吃国庆面”,欢歌国庆,共度佳节。


西吴村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促进村民的文化生活,西吴村开展精彩纷呈的文明实践活动,邀请村民共同参与,喜迎双节。9月30日西吴村开展迎国庆,庆中秋主题活动。在西吴村各睦邻点,村民们手拿小国旗,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这首经典歌曲,以浓浓的爱国情怀共迎国庆、中秋双节,村委会也为村内60周岁以上老人们送上中秋月饼和中秋的祝福。


北唐居委

在国庆、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30日,北唐居委党支部开展“共迎国庆节,同吃国庆面”主题活动,党员同志们齐动手,分工有序,不一会儿就煮好了热腾腾地国庆面,大家品尝着自己做的国庆面,脸上洋溢着幸福、灿烂的笑容。此次活动把过生日吃长寿面的传统民俗融入到国庆活动之中,用这种方式共同祈福祖国母亲长寿万年。同时,北唐居委通过分发小红旗等,在辖区内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提升辖区居民的爱国情怀、社区凝聚力。


红星社区



他们被称为城市美容师,当清晨第一缕阳光还未洒进千家万户的窗户时,他们各自清扫在红星的每一个角落,每一条道路——他们就是环卫工人。今天是祖国母亲的生日,也是举家团聚的中秋佳节,但环卫工人放弃与家人团座的时光,奋战在为祖国装扮美丽的岗位上。在双节到来之际,红星社区党支部感谢环卫工人为城市社区给予的奉献,以“为祖国庆生,吃国庆面”为主题,为大居环卫工人端上一碗热腾腾的面,对他们为大居城市的美丽表示感谢的同时,一起庆祝祖国71周岁生日!


青韵居委

9月30日,青韵居委开展“为祖国庆生 吃国庆面”活动,定制了国庆蛋糕,并邀请防疫优秀志愿者一起畅叙爱国之情,一起吃国庆面,共迎祖国母亲71周年华诞。


有了强的国

才有富的家

吃上一碗“国庆面”

共同祝福祖国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