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青村镇人大开展《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0


7月29日下午,青村镇人大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开展《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专项执法检查。镇四届人大主席团成员、各代表组组长、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共35人参加执法检查。






镇党委书记陈建国强调,生活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系统性工作,一是要完善体制机制,落实网格化管理、“一把扫帚扫到底”等有效机制,加强对第三方的监督管理力度。二是职能部门要落实职责,条块结合、以块为主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政府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法定职能,找到差距、补好短板,加强对物业公司和村居的指导。三是属地村居要加强领导力、组织力、宣传力、执行力,内炼素质、外树形象,切实听取群众建议,做好指挥员、战斗员、宣传员。让《条例》在青村落实到位,通过生活垃圾分类“新时尚”让生活更美好。



会议由镇人大主席张品莲主持,她指出,《条例》实施一年多来,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在进步,但还存在职能部门职责落实不到位、桶长制执行力度不够等问题。她强调,要持续加大《条例》宣传力度,职能部门要把责任扛起来,制定垃圾分类第三方准入标准并加强监管。人大代表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当好《条例》宣传员,做好表率带头分类,形成合力,助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落实。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杨斌斌向代表汇报贯彻实施《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推进本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总体情况。







代表建言献策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人大代表充分肯定了《条例》实施一年来全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就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部门联动、强化末端处置等方面提出7条意见建议。

镇政府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和解答。







会前,人大代表先后来到红星居委、张弄村、宝华帝华园、人民路垃圾中转站,检查居民区、农村、商户生活垃圾分类和生活垃圾收运、处置等方面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