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花容诗乐”雅集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3

为弘扬女性力量

提升女性自我认知

文化盈浦联合盈浦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举办了一场“花容诗乐”雅集活动

让女性朋友们欢聚一堂

共同探寻女性的独特魅力与力量

一、击鼓传花,古诗飘香

640.jpg

640 (1).jpg

活动伊始,一场击鼓传花的游戏迅速点燃了现场的气氛。随着古筝老师优雅的弹奏,小玩偶在众人之间传递,每当音乐骤停,接到玩偶的幸运儿便需朗诵一首含有“花”字的古诗,并分享自己选择这朵花的理由。这一环节不仅考验了大家的诗词储备,更让每位参与者都有机会表达自己对于“花”的独特情感和理解。

二、分组讨论,共话女性品质

640 (2).jpg

随后,活动进入了分组讨论环节。在这个环节中,大家围绕“当代女性应该具备哪些优秀的品质”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期间,古筝老师弹奏一曲《星河叹》,为这场讨论增添了几分深沉与雅致。参与者们纷纷发言,分享了自己对于女性品质的看法和理解,现场气氛既严肃又活泼。

三、乐曲《万疆》,余音绕梁

当讨论环节告一段落,古筝老师为我们弹奏了一曲《万疆》。悠扬的琴声仿佛穿越了时空,让人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四、合影留念,共同回忆

活动最后,大家纷纷与古筝老师合影留念,定格了这一美好时刻。这些照片不仅记录了我们的欢笑与感动,更将成为我们心中永远的回忆。

640 (3).jpg

通过这场“花容诗乐”雅集活动,我们不仅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更深入地探讨了当代女性应有的品质。让我们携手共进,为弘扬女性力量、传承中华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