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植树节绿意萌萌”多肉植物种植科普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3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万物生长,又到一年植树节。为了提高阳光学员爱绿、护绿意识,倡导环保精神,培养学员对绿色植物的兴趣爱好,共同建设美丽家园,3月12日上午,重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开展“植树节绿意萌萌”多肉植物种普活动。

1.jpg

2.jpg

3.jpg

4.jpg

    活动开始前,由工作人员介绍了植树节的来历、意义,爱护树木的常识以及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让学员们对植树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本次活动,学员们种植的多肉品种有蓝孔雀、可爱玫瑰、糖心香槟,工作人员根据多肉的特点讲述了植物的日常养护,包括浇水、日照等常见问题,“刚种好的多肉不要浇水,也不能晒太阳,要将多肉放在阴凉通风处一周后浇水”。

    随后,工作人员现场示范多肉的种植,花盆中用陶粒进行铺底,倒入合适的土壤,精心修剪多肉的根系,再轻轻地把多肉放入盆中,最后撒上铺面石,完成栽种。

    学员们认真听讲,跃跃欲试,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一步一步操作。一番忙碌后,一盆盆可爱的多肉盆栽出现在学员手中,学员们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脸上洋溢着甜蜜的笑容。

5.jpg

6.jpg

7.jpg

8.jpg

    本次活动,志愿者们收获了自己亲手栽种的多肉盆栽,既提高了学员的动手能力,亲身体验种植多肉所带来的乐趣,又培养了志愿者们热爱自然的意识,提升了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