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把绿色播在春天里,赵巷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3

春之伊始,万木生发。近日,赵巷镇开展了植树志愿服务实践活动。30多位大小朋友分别来到方夏村一稻农场和刘夏路农夫市集,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共同打造蓝天绿地、空气清新的绿色家园。

图片

图片

3月12日上午,崧泽学校的小朋友们兴高采烈地来到方夏村一稻农场,在老师的带领下参与种绿活动。孩子们齐心协力、分工合作,有的负责浇水,有的搬运树苗,还有的负责栽种覆土。在亲身体验的过程中,小朋友们感受到了种植的辛苦和乐趣,也增强了“植绿、护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植树完成后,孩子们还利用彩绘的形式,为亲手栽种的树苗制作标识,期待来年再次相遇。

图片

植树节要种树,更要积极护绿。在刘夏路农夫市集,来自赵巷农服中心、方夏村、巷崧居委的数十名党员干部开展了护绿行动,打扫林地,修剪枝叶。一个个红马甲,仿佛春天的使者,带着暖意,将心中的温情播撒到每个角落。结合方夏、刘夏片区丰富的森林资源和环境提升项目,此次活动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参与绿化、共享绿色成果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引导群众树立“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意识。

图片

青浦持续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大力开展义务植树及人居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等志愿活动,不断丰富义务植树尽责形式和尽责场所,让绿色成为青浦的生态本色和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