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添新绿,人人共创播希望,香花桥街道基层开展植树护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3

阳春三月,万木争春。在植树节前后,为进一步弘扬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近日,香花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植树护林主题活动,快来看看这些热火朝天、干劲十足的身影吧。

3月12日,清河湾社区开展“绿树红梅迎春来,引领添新绿”植树护林活动。

香花桥街道杨元村、袁家村、陈桥村、盈中村、东斜村、金星村、香花桥居民区、盈浦街道贺桥村、中舰物业管理 (上海) 有限公司、清河湾佳苑业主委员会的志愿者代表和居民代表一起挥锹培土,种植梅花树,挂上植树牌,为清河湾佳苑增添新绿、增添新景。

在本次活动中,在植树节日中推进社区环境建设,提升动迁社区品质。各志愿者明确分工,将12棵红梅树植入小区小道两边,使小区增添了一条红梅小道。通过栽梅弘扬红梅精神,同时向居民宣传林长制工作内容和意义,营造出“爱绿、护绿、建绿”的良好风尚。

3月11日下午,阳光明媚,民惠第三社区居委会工会联合中舰物业工会开展植树节活动,为社区增添一抹绿色。

居委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开始了紧张而有序的准备工作。他们按照预先设计好的植树区域,精心挑选了适合当地生长的树种,并准备了必要的植树工具。大家齐心协力,挖坑、培土、浇水,共同为社区增添新绿。

三月春风,绿意萌动,“植”此青绿 ,生生不息,为倡导社区居民爱绿护绿,传递保护环境的意识,3月12日,玉兰花园社区在辖区内开展“‘植’此青绿,拥抱春天”——植树节环保倡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倡议宣传员向大家介绍了植树节的由来和践行绿色环保的意义。植树节是按照法律规定宣传保护树木,通过提倡植树活动,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热情。

三月春光至,植树添绿时。3月12日上午,郏一村组织妇联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开展“添一点绿色、增一份美好”主题植树活动。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既美化了环境,也增强了群众“植绿、护绿、爱绿”的生态文明意识。志愿者通过身体力行和倡议宣传践行环保理念,为绿化社区、美化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