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紧绷文明施工弦 送法上门“零距离”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3

    随着年后工地复工潮的来临,为增强建筑施工企业文明施工意识,近日,重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前往辖区内各施工工地进行上门普法工作。

                送法上门,指导文明施工

1.jpg

    在施工单位会议室,执法人员聚焦市容环境、环境保护、渣土管理、生活卫生四大主题开展宣讲,向工地骨干、管理人员等详细解读了《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及《上海市建设工程文明施工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中的重点条款,并结合实际案例,就防尘抑尘措施、生活垃圾分类、建筑垃圾清运等方面进行宣传,敦促工地负责人承担起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管理职能,积极落实各项文明施工措施。

                 直击现场,打造绿色工地

    在普法宣传结束后,执法队员立刻带领大家来到施工现场,将宣讲内容一一“变现”进行检查,除了文明施工方面的注意事项外,针对大家平时容易忽视的生活垃圾分类等问题再次进行了现场普法。

2.jpg

                线上宣传,强化法治意识

    同时,执法队员积极加强线上普法宣传力度,推荐工地负责人关注青浦城管、上海城管等微信公众号,通过线上执法案例普法,进一步强化违法警示作用,做到“宣传到位、落实于行”,为营造整洁有序的工地环境夯实基础。

    下一步,重固镇将持续开展此类上门普法活动,形成宣传普法与专项执法检查相结合的模式,不断强化施工企业法律意识并激发自律性,紧绷文明施工弦,同时也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起到良好的护航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