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月丨一起种下春天的希望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3

相约春天

种下希望

草长莺飞三月天,春风拂面暖心田。

在春意盎然的3月12日,我们迎来了第46个植树节。

图片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植绿、护绿的绿色发展理念,共同参与建设绿色生态美好家园,赵巷镇团委联合崧泽学校前往方夏村一稻农场共同开展了“相约春天 种下希望”植树节主题活动,来自崧泽学校的40余名师生及5位志愿者家长积极参与了此次种绿行动。

图片

图片

植树节,耕植希望

图片

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齐心协力、分工合作,分为栽种组和标识制作组。栽种组的同学们为新苗挖坑、栽种、浇水、覆土,种下一棵棵属于自己的小树苗。在亲身实践的过程中,小朋友们体验到了种植的辛苦和乐趣,感受到了生命的成长,也增强了“植绿、护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标识制作组的同学们用彩绘的形式,为亲手栽种的树苗冠上属于他们的标识——崧泽学校四(6)班。

图片

一花一草皆生命,一枝一叶总关情。

通过本次种绿行动,同学们将环保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家园添绿,用小小的责任心践行护绿,将绿意扎根幼小的心底,与新苗共沐春光,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