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植树节,你行动了吗?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3

绿色是春天的颜色,象征着活力,预示着希望。为进一步提高绿化意识和文明素质,宣传贯彻生态文明思想,引导绿色环保理念,华新镇在各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植树节专项活动。

火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村妇联、村综治中心、西朗口腔开展巡河护绿植树节活动暨春日花卉DIY专场活动,由专业花艺老师指导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精心选花、仔细去叶、小心剪接、用心搭配,将手里的花材变成一件件花艺作品,整个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芬芳与温暖的春意。插花结束后,在场村民化身为一位位志愿者,连同工作人员一同前往辖区廊道、河道开展巡河护绿活动,边对廊道、河道进行检查边捡拾周边白色垃圾,共同维护村庄环境卫生。

640 (1).png

640.png

北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小小‘植’学家”亲子多肉盆栽DIY活动,老师先向小朋友和家长们介绍了多肉植物的属性以及多肉植物的栽培方法,各种呆萌、胖乎的绿色多肉植物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小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完成了属于自己的多肉盆栽。

640 (2).png

640 (3).png 

华府、华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幸福合伙人开展的“种下一片春天”植树认养活动,大伙儿们互相携手,挥锹扬土,将樱花树种植在社区的土壤里,待一棵棵樱花树在土地里生根发芽,也正如我们的生态文明思想一样,在这片美好土地上萌发繁荣。

640.jpeg

640 (4).png

华新镇以植树节为契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理念,用实际行动保护环境、共筑自然绿色家园,增强社会对生态环境的关注,推动生态文明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