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夏阳街道开展“9·16”防空警报试鸣暨灾害人员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9

今年9月16日是我国第23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本市第16个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日。为切实增强民众民防意识、提升防护能力,夏阳街道组织各村居开展“9·16”防空警报试鸣暨灾害人员疏散演练活动。在本次活动主场地(青泽居委会新城盛景E区),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黄巍峰率武装部全体人员参加活动,青泽居民区党支部书记谈晶晶现场指挥疏散演练。


1 .jpg


9月16日上午11时38分至11时58分,青泽、青乐居委会组织社区居民,联合开展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暨疏散演练及宣传活动。活动结合本次防空警报试鸣,分为防空警报试鸣和防空人员疏散2个部分,重点按照全市防空警报试鸣要求,分时分段组织进行战时人员防空掩蔽演练。通过演练活动,有效帮助广大市民群众树立居安思危意识、提高应急避险和防灾救护技能。
下一步,街道将借此次防空疏散演练活动的开展,结合辖区实际,逐步提升社区居民在防空自救、疫情防控、自然灾害、地质灾害、城市管道燃气、高层建筑消防等各种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提高辖区各相关职能单位之间的配合默契度,不断加强人防实战化建设,落实各项战备制度,提升人防专业队全战技术水平,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提升街道和社区整体防灾减灾能力,为构建安全社区提供良好的保障。